Monday, June 1, 2009

全思营




参加了由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主办的
《第十四届全升思想交流营》
地点在新纪元学院
一共3天2夜
22/5/2009-24/5/2009

我们7点早上从槟城出发,
原本会迟到的,
但巴士驾几快后我们11点多已抵达,
然后等登豪到后才去。

我们1点就抵达,
享用午餐后就开始破冰游戏,
认识了各大专营员。
游戏蛮好玩的,
但我不小心被处罚,头发绑上像胶圈、超好笑。
营歌《冒险家》很好听,营舞也很爽。
主题是《整装待发、从心出发》。
我的组别是第8组,理大有我和慧芬。
也认识组员有枫龙、伟杰、仁国、慧芬、盈洁、佩雯、莉谕、丽珍和凯鸿。
今天的课程有“各大专简介及介绍”、“未来秘书处”及“生涯规划”。
大专简介我还蛮紧张的因为我和健椿呈现。
秘书处还好,有点闷及很多不管事的讨论。
生涯规划就蛮有兴趣因为自己还没为以后打算,
人生还有多少20年??
最后完了还要检讨,弄到整天凌晨才有得冲凉及休息,累死。

第二天
早上6点醒了梳洗后就集合跳早操。
《加油歌》很有势气的歌。
过后早餐、讨论教育时事课题,
我们组是讨论"大专法令“。
不是很了解,我们就以一段戏剧后讲解方式呈现。
今天的课程是“活动策划”、“辅导技巧”及“全升”。
活动策划还好,
辅导技巧呢就学习到同理性,不错。
全升就有点闷。
今天有娱乐百分百,就是跑站游戏。
蛮好玩的,尤其是比手画脚,
Senior也下到我们这组,真的超好笑。
乱乱比也猜得到。
今天很高兴因为有Senior来探望我们、陪我们。
检讨过后就聊天还选升之花呢。

第三天
今天的课程是“大学生的本质与使命感”及“思维:全面及批判性”。
主讲人是梁胜义先生。
很欣赏主讲人的勇敢,很好。
除了讲解还有拍卖,让我们领悟到生活中哪个对我们重要,
金钱买得到?
第二课程比较闷,没什么学到及吸收到。
今天的娱乐百分百是残障人士,
各组员必须扮演各残障人士的角色后凑成一组。
有瞎子、哑巴、双脚残废及全身瘫痪。
我就扮演瞎子,口号是“我超爱全升”,
双眼看不到真的很辛苦,等待其他组员来找我们及带我们。
蛮好玩的,很喜欢。
过后结束也营,
我们第8组得到最佳组合,很高兴。
组长也得到升之草。
过后检讨大家也累了,
后大扫除、拍照等等。
这样节结束了这3天2夜的全思营。

总结
这3天认识了很多大专的组员,课程上也学习到很多,
了解到其它大专的活动及人事,
2夜的睡眠不过5小时。
有时课程就打哈欠,哈哈。
蛮好玩的一个营,只是精神不足。

全思加油!!!



第8组万岁!!



第8组+带动员


开心-ing...


雅云...枫龙..我


理大+砂大


理辅+北升





北升+理辅


Yeah!!!

10 comments:

-Mr.Ron- said...

哈哈,我来你这儿留言哦!虽然写的很简单,但是知道我们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第八组的每个组员都喜欢上第八组了。

呵呵

nicholas said...

哈哈,谢谢你的留言,
的确很开心,
后会有期,


加油!!

香蕉头 said...

突然发现今年的营舞早操小游戏
有很似曾相似的感觉。。。
哈哈。。。
享受就好。。。
要和各大专的朋友们保持联络哦!!!
加油啦。。。

ky said...

人生有多少个20年?这句话有点熟悉。。哈哈!!应该是“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吧!!”
嘻嘻!!
说实话全思对我来说是真的有点闷;但其实也真的有学到东西咯!!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哈哈!1

JT said...

決定了!!!
終于做了這個決定,
決定把Blog LInk來這邊!!!
wahahahahaha!!!!!

小苹果 said...

这次看到全思营,不是想到累,而是那股味气冲天的咸鱼味让我产生阴影!

祥。。。你应该也顺便报告一下嘛。我去过那么多营从来没有那股味道的。。。yier 。。。 -_-|||

香蕉头,我觉得他们不用开口就可以认识全部大专朋友了。哈哈!

木。春 said...

我来留言也。。。。
真的很开心。。。真的学到很多。。。
真的难忘。。。。
尤其是辅导技巧和拍卖会的。。。毕生难忘!

遗憾的是,认识到很少人呢。。
因为在三天内都没有冲劲想要认识人。。
也许太累了吧。。。真的很累。。。又很肮脏。。。真的又很臭。。。以后营要列明,营员每天都必须换袜子!!!哈哈哈哈

nicholas said...

回狂人:
版权所有啊,哈哈!!
这边照片几美一下。。。哈哈!!

回小苹果:
哈哈,
真的是不能忘。。。
臭气冲天,不能怪叻,
整天穿着包鞋,又流汗又没得休息,
当然有异味。。。

认识人哪里难得到我们这班人。。。
不用讲我们都会保持联络。。。

ky said...

mini apple:
如何说不用开口也可以认识各大专的朋友呢??我们酱有魅力吗??

ahpao said...

这个营超爽的。。
哈哈。。不舍得。。